南华:扣紧责任“链条” 推动巡察整改走深走实

日期:2023-04-06点击:654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你们是否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认真分析?是否对照问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近日,南华县纪委监委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针对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中发现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存在的问题,“面对面”与党组领导班子沟通交流,推动整改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层层传导,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近年来,为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南华县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通过参加党委(党组)巡察工作动员会和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定期与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沟通巡察情况,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工作主体责任、“一把手”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及领导班子成员职责范围内的整改责任。

在具体监督工作中,南华县纪委监委采取面对面交流、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下沉调研等多种方式,对整改成果运用情况进行“嵌入式”监督,督促被监督单位党委(党组)针对在巡察中发现的共性、深层次问题加强分析研究,提出针对性、可行性、持续性的措施举措,促进问题整改与深化改革、建章立制、追责问责相结合,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去年以来,对1名党组织书记履行巡察整改责任不到位问题进行问责,督促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完成问题整改417个,推动完善制度机制36项,对53个党组织开展巡察整改评估,20个被巡察党组织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整改情况。

南华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在下步巡察整改跟踪问效过程中,发现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整改职责,整改不力、敷衍塞责,甚至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将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马正萍 || 责任编辑  王文锦)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