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海琼: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

日期:2023-05-26点击:2745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新时代新征程上,纪检监察工作任重道远,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政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强化政治建设。要扎实开展党中央部署的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县纪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坚持和完善集体学习制度,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压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自身建设的政治责任,突出政治标准、政治功能,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强化能力建设。持续开展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实训,常态化开展案件总结交流、复盘评查、业务辨析,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在深学习上下功夫,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干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功和必修课;在实调研上下功夫,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坚持政治要件摆在首位、政治责任闭环落实、贯彻情况及时报告。

强化廉政建设。强化内部监督和制约,完善回避、保密和过问干预案件登记备案等内控制度,健全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系。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完善各级监委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制度。继续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内控机制、强化日常管理,推动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执纪执法工作,让每一项工作、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的检验。

(南华县纪委监委供稿)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