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公告

日期:2024-03-14点击:140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九轮巡察5个巡察组将进驻龙川镇西云社区党总支、龙川镇罗家屯社区党总支、龙川镇龙泉社区党总支、龙川镇海子山社区党总支、龙川镇笪家屯社区党总支、龙川镇斗山社区党总支、龙川镇火星社区党总支、龙川镇平山社区党总支;沙桥镇阿咪期苴村党总支;五街镇华双村党总支、五街镇玉可郎村党总支、五街镇中村村党总支、五街镇五街村党总支;五顶山乡力苴村党总支、五顶山乡鼠街村党总支、五顶山乡牛丛村党总支;兔街镇普洒村党总支、兔街镇小村村党总支、兔街镇小戈瓦村党总支、兔街镇干龙潭村党总支开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领域专项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时间

2024年3月15日至4月21日。

二、巡察内容

重点监督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是否把督促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政治要件;重点看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是否落实,看是否及时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否认真学习中央一号文件、落实省州县党委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部署;紧盯权力和责任,看属于本村(社区)的职责是否担当起来,看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建主体责任,传导从严治党压力,发挥政治功能情况;重点了解党员干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了解担当尽责、为民服务的情况,看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各项政策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项目是否有效落地、资金管理使用是否安全、是否产生效益等;看巡察、审计等监督检查反馈的问题是否真改实改,完成整改,是否把问题整改和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相结合,强化源头治理;对信访重点村、矛盾复杂村重点关注,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严肃认真对待,通过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小问题”,发现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

三、联系方式

 

巡察组

名  称

组  长

副组长

被巡察

党组织

联系电话

联系邮箱

第一巡察组

罗海潮

李劲红

龙川镇西云社区党总支

15758590006

xwxcz1122@163.com

龙川镇罗家屯社区党总支

龙川镇龙泉社区党总支

龙川镇海子山社区党总支

第二巡察组

张兴伟

何仁莉

五街镇华双村党总支

15758590005

xwxcz005@126.com

五街镇玉可郎村党总支

五街镇中村村党总支

五街镇五街村党总支

第三巡察组

段金伟

张艳梅

龙川镇笪家屯社区党总支

15758590004

nhxwxczlb@163.com

龙川镇斗山社区党总支

龙川镇火星社区党总支

龙川镇平山社区党总支

第四巡察组

罗雁科

施应锋

五顶山乡力苴村党总支

15126006140

xwxcz5z@163.com

五顶山乡鼠街村党总支

五顶山乡牛丛村党总支

沙桥镇阿咪期苴村党总支

第五巡察组

何仁斌

陈厚富

兔街镇普洒村党总支

15184896142

nhxxcz2@126.com

兔街镇小村村党总支

兔街镇小戈瓦村党总支

兔街镇干龙潭村党总支

巡察期间,于被巡察单位驻地设置巡察组群众联系箱,启用专用电话和联系邮箱,节假日期间正常接收来信邮件,暂停受理来电来访。各巡察组正常工作日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2024年4月20日。根据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建议向相关部门反映。

 

 

 

中共南华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4年3月14日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