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致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日期:2023-09-12点击:1642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感谢巡察组,要不是你们来,租金怕是没指望了。”谈及土地流转资金,南华县龙川镇车子塘村委会大梨园村民小组的村民打心眼里感激巡察组帮他们解决了这一难题。

今年7月,南华县委第七轮巡察第二巡察组来到龙川镇开展巡察工作。7月13日,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带队到车子塘村入户走访,刚进村不久,就有群众反映,“车子塘村委会大梨园、干麦地、同哨咀等9个小组的土地租给一家公司后,租金在合同约定的时间内一直没有兑付完,不知道还能不能拿到未兑付的地租。”

“为什么地租没有全部兑付?”带着群众的疑惑,巡察组一行到土地流转片区进行实地走访,并找到村组干部和相关人员谈话,就该问题进行深入了解。

通过走访,巡察组了解到,2023年2月,南华县臻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车子塘村委会协调,租用大梨园、干麦地等9个小组的土地1087.85亩,用于种植水稻。该公司与小组签订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委托流转协议,合同期限由2023年4月1日起至2038年3月31日止,前5年每亩年租金1000元,第6年至第10年,每亩年租金1100元,第11年至第15年,每亩年租金1200元,双方约定,第一年(2023年)2月28日前支付50%,5月20日前支付剩余50%;第二年起,每年4月15日前一次性付清本年度全部租金。但今年的租金支付了543925元后,剩余的484720元租金一直未按约定向群众支付。

“群众利益无小事。看似只是欠付租金,却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我们必须认真对待,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巡察组组长当即表示。

在查明事情原委后,巡察组立即将此问题作为立行立改问题反馈至龙川镇党委,要求拿出解决措施,妥善解决好欠租问题。

在巡察组的督促下,龙川镇党委多次与臻谷公司对接协调,2023年8月10日,臻谷公司已将200000元租金转拨到车子塘村委会账户,并承诺剩余部分将在8月30日前兑现到村委会。截至8月15日,租金已如数发放到农户手中,巡察组的到来解决了群众的后顾之忧。

“发现问题,推动整改,解决问题,这就是巡察的意义。”县委第七轮巡察第二巡察组组长表示,在以后的巡察工作中,我们将充分发挥巡察密切联系群众的独特优势,增强发现问题的能力,精准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问题,以维护群众利益为核心,解决好群众期盼的“小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何季泽)    

来源:云南楚雄网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