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县:以监督硬举措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日期:2024-01-11作者:姚正芳点击:522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一家网络科技公司从在南华注册到外资注入仅用90天,成为全州引进外资时间最短的项目。”面对前来回访的县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检查组,南华县投资促进局负责人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南华县以清廉云南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暖心行动”为抓手,聚焦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营造开放有序的市场环境、构建透明公正的法治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4方面工作,细化33条暖心措施和21项监督重点,以硬举措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营商环境的堵点、痛点在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县纪委监委强化“室组地”监督联动,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采取面对面蹲点监督、嵌入式盯点监督、亲体验踩点监督等方式,实地了解政务服务是否规范高效、惠企政策是否落实到位以及政商关系是否亲清等情况。同时,督促相关主责部门深入推进“一颗印章管审批”改革,规范1415项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办理。督促各政务服务实施部门梳理减环节事项53个、减材料事项93个,部分事项零材料、零跑动,实现极简极速、秒批秒办。督促县政务服务管理部门推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网办理、一口发证主题式集成服务,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多地跑、折返跑问题。

该县纪委监委还与县发改局、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等优化营商环境成员单位建立监督协作机制,发挥营商环境监督员、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监督员作用,对各项政务服务工作跟进监督,紧盯企业反映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破坏营商环境问题,及时收集汇总、分析研判和处置问题线索,以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为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暖心行动”保驾护航。今年以来,监督推动问题解决23个,查办营商环境领域案件31件,通报典型案件5批8人;惠企政策一站式服务、“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一企一证”“证照联办”和“只进一扇门”“一窗办理”等得到有效落实。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