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日期:2024-01-22点击:929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县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马特讲话 陈如军王连波何文育殷卫华出席

1月19日,中国共产党南华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州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以及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南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书记马特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如军,县委副书记王连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文育,县政协主席殷卫华出席。

县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海琼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州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

马特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这一重要思想,全面精准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时刻保持政治清醒,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马特指出

2023年,县委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州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坚决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依规依纪依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各项事业向上向好发展。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县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定信心决心,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马特强调

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及省州党委、纪委和县委全会部署要求,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深化清廉南华建设,持之以恒以严的基调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持续严管严治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服务保障南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马特强调

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强化政治监督,在围绕中心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政治担当。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要全域全面深化“清廉南华”建设,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持续推动“清廉南华”建设十大行动向纵深发展。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开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涉农项目资金专项监督整治,深入开展教育医疗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点题开展农村党员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要坚持系统观念一体推进“三不腐”,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化以案促改促治,分级分类开展警示教育。要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党员干部要带头讲政治,做绝对忠诚的表率;带头讲奉献,做为民服务的表率;带头讲实干,做担当履责的表率;带头讲团结,做凝心聚力的表率;带头讲原则,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李海琼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出席会议。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